手帐摇滚电影情绪

在旅途中突然想起失恋这件事。
我的情况好像分为几个阶段。开始的几天会因为不相信事实或者觉得仍旧会和好的想法而异常平静却忐忑。然后慢慢接受现实难以忍受,痛彻心扉,想找人诉说,想大哭想逃离,会失眠会心悸会食不下咽,全世界都知道了你恢复单身。然后一切趋于平静,安慰你的人也听得腻了,没人再主动提及此事,你还是痛,但也只有夜深人静十分才拿出伤口来舔,开始做一些悼念怀念想念得傻事,心里仍旧放不下。然后慢慢得开始接触更广阔得圈子,觉得自己快要好了,不再夜里痛哭,不再时常想念。最后把这件事放到心灵深处藏起来,变成只属于自己得秘密,偶尔碰到触及心灵得事情,淡淡得悲伤沉默一会儿,叹口气,也就过了。然后也会再爱上其他人,但自己知道,对于爱情得热诚程度,只会越来越低。

我很佩服那些失恋之后伤心一两天就好了得人。是真的没爱过,还是不知道什么是爱?或者情商高到呼之则来挥之即去?

很多人给自己得创伤其实不是被甩或者不能在一起得遗憾。而是你曾经那么相信可以一起打造未来得那个人突然之间就不见了,而对方可以放下得那么快,你却还是没法走出过去,这样子的失落和震惊。那么爱情又算是什么呢?还有什么是值得相信的呢?开始怀疑爱情本身,这就是最大的伤害。

一个人,可以没有爱情,也更可以不结婚,但经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背叛和欺骗。

当这世上没人能够相信和想要被别人相信的时候,人生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评论

© Rachel小猪 | Powered by LOFTER